關於AZION

首頁關於AZION新聞活動 〉 2019 Sol-Idea 校園大賽(二)

2019 Sol-Idea 校園大賽(二)

歡迎校園高手 踴躍來挑戰 ~ 報名與徵件2019/09/01~10/31

2019.08.15

在網路數據海量爆炸的世代,如何靈活運用輿情大數據,激發創意並觸動敏感神經,分析出具有商業價值的好主意是一項非常關鍵的技能!

「Sol-Idea校園大賽」就是展現您技能的絕佳舞台,我們歡迎各路高手踴躍發揮創意與巧思,聚焦特定的主題,運用Sol-Idea蒐羅網路上的海量數據,只要分享您的好主意及有趣的觀點,就有機會獲得獎金與獎狀!

 

主辦單位
驊宏資通

合辦單位
卓越動力資訊、雲端聯合戰艦

競賽主題
參賽組別自由選擇一個認為具有商用價值的主題,必須利用Sol-Idea輿情分析工具或可再加入其他方法獲得的情報,說明主題分析後的結果,並提出在此過程中您認為對於該主題最有商用價值的建議。

(Sol-Idea帳號取得說明:報名後由活動小組審核報名資料,通過後發送。)

活動獎勵
優勝隊伍三組:

 名次 獎金
第一名 新臺幣 20,000
第二名 新臺幣 10,000
第三名 新臺幣 6,000

 

報名資格
一、 報名者須具備全國大專院校(含研究所碩、博士生,不含在職研究生)目前在校學生身份,每隊人數至少1人,最多3人,可跨校組合,但參賽者不得參加複數隊伍。
二、 參賽者如未滿20歲,應取得法定代理人同意後始可報名本競賽,因參加本競賽所為之法律行為,包括但不限於參賽作品著作財產權之轉讓,均視為已獲法定代理人之同意。

競賽重要時間
一、 活動暨規則說明會:
說明會時間可關注獎金獵人報名平台與驊宏資通官網公布消息。

二、 報名日期:
2019年9月1日至2019年10月31日截止

三、 報名方式:
請至獎金獵人活動平台進行報名,報名所需的著作權授權同意書(附件二)、證件黏貼表(附件三)請在完成簽名後,掃描上傳
獎金獵人報名平台網址:https://reurl.cc/NVWYn
 

四、 賽程時間:
本次競賽包含初賽與決賽兩階段,在完成報名後於期限內繳交初賽作品,經評審後選出入圍隊伍參加決賽:

1. 初賽-參賽作品繳件:2019 年10月31日(四)截止。
自取得Sol-Idea帳號後完成作品即可交件,以電子郵件方式繳交檔案至活動小組信箱:event@azion.com.tw。每組限繳交1個作品,且不得重複交件。
(主旨:Sol-Idea 校園大賽-隊伍名稱,檔案限制10MB以下)

2. 入圍決賽公布日期:2019年11月15日(五)
主辦單位於活動網站公布入圍隊伍名單,並電話通知各隊隊長。

3. 決賽-決賽作品繳件:2019年11月28日(四)截止。
晉級決賽隊伍依據初賽簡報,配合原先主題進行進一步的資料分析(參賽者可依主題需求,結合其他公開資料或是分析工具),彙整成簡報作為決賽現場展示素材。主旨、檔案限制同上。

4. 決賽-現場發表展示:2019年12月13日(五)下午
詳細時間、地點由主辦單位另行通知決賽隊伍,以抽籤方式由各入圍隊伍進行現場發表展示,並由評審進行現場評比。
當天依競賽結果進行頒獎,若成員皆不克參加視同放棄資格。


報名方式
一、 請參賽隊伍於活動官網進行報名,填妥報名資料,並檢附報名所需文件並簽署「作品著作權轉讓同意暨承諾書」後掃描成PDF檔上傳,或自行下載報名資料表與所需文件簽署掃描後以電子郵件夾帶附件方式寄送至活動小組信箱:event@azion.com.tw
二、 完成報名並經審核通過後,主辦單位將在2019年9月4日(三)起陸續通知,並發放競賽使用Sol-Idea帳號。

作品格式
每組限制繳交1個作品,不得重複交件,檔案限制10MB以下。
一、 初賽作品:需至少含有以下章節:
1. 封面:作品名稱+隊名
2. 摘要:主題說明與內容摘要
3. 初步分析結果:依據分析主題,將初步分析結果附上評論後彙整
4. 商用價值:提案打算解決的問題或是應用價值,以及目標對象
5. 未來可延伸之建議:有無可深化的可能與實際應用的建議

二、 決賽作品:需繳交決賽簡報,決賽簡報請提供簡報格式之 PDF檔作為附件,簡報需至少含有以下章節:
1. 封面:作品名稱+隊名
2. 摘要:主題說明與內容摘要
3. 分析過程與結果:依據分析主題,將分析過程初步分析結果附上評論後彙整
4. 商用價值:提案打算解決的問題或是應用價值,以及目標對象
5. 未來可延伸之建議:有無可深化的可能與實際應用的建議

評分標準
評分分為兩階段,評分方式與計分標準如下:
一、 初賽評分方式與計分標準:
初賽評分方式:
以各組別寄送之簡報作品進行評分。
初賽計分標準:
• 選題創意 10% 題目選擇的創意發揮
• 商用價值 25% 作品本身的商用價值
• 應用技巧 25% 運用 Sol-Idea 與其他資料支援的技巧
• 作品完整度 20% 解題流程與詮釋題目是否完整
• 簡報呈現 20% 簡報的呈現

二、 決賽評分方式與計分標準:
決賽評分方式:
現場簡報:每組以口頭方式報告作品。
報告時間: 每組10分鐘簡報,評審Q&A 5分鐘。 (統問統答,提問時間不計)
決賽計分標準:
• 選題創意 10% 題目選擇的創意發揮
• 商用價值 25% 作品本身的商用價值
• 應用技巧 25% 運用 Sol-Idea 與其他資料支援的技巧
• 作品完整度 20% 解題流程與詮釋題目是否完整
• 簡報製作 20% 簡報的呈現與現場的台風

聯絡方式
• E-mail:event@azion.com.tw
• 電話:(02)2358-1671 # 111 杜先生
活動網站
• 請至獎金獵人報名平台網址進行報名,網址:https://reurl.cc/NVWYn
• 競賽辦法同步公布於驊宏資通官網http://www.azion.com.tw。

注意事項
繳交作品:
1. 本次參賽作品必須使用Sol-Idea的分析結果,但不限制加入其他各式數據分析、程式開發之軟體、外部數據資料庫,惟參賽者應自行確認軟體、數據之使用授權,並於相關提交文件中載明出處,活動單位不負相關法律責任。
2. 本次參賽作品若發現抄襲情事或違反著作權之行為者,取消得獎資格,獎位不遞補,其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負責。如已領獎,追回所得獎金及獎狀。
3. 作品請審慎檢查後,以電子郵件方式郵寄至活動單位,作品審查將以 Email 寄達時間為準,逾期視同棄權。
領獎規定:
1. 競賽獎金皆以參賽隊伍為一單位領取,由隊長代表受領,獎金分配由獲獎隊伍自行協議。
2. 依中華民國稅法相關規定,獎項價值在新臺幣 1,001 元以上未滿 20,000 元者免扣繳所得稅,但得獎者仍需繳交得獎收據及身份證正反面影本以申報所得;超過新臺幣 20,001 元以上者,得獎者除需繳交收據及身分證影本外,給獎單位針對本國人士應先行扣繳 10% 所得稅,外國人士應先行扣繳20%所得稅,並提供台灣帳戶領取獎金。得獎者如未滿 20 歲,應由父母/監護人代為簽收領獎,且附上其與得獎者之關係證明。得獎團隊任一人(或其父母或監護人)若不願意配合,則視自動棄權,不具得獎資格。
3. 因應所得稅法修正,實施「憑單無紙化」,自 2014 年起各類所得扣繳憑單符合一定情形者(即納稅義務人在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等),原則上免寄發憑單給納稅義務人,惟得獎者需於次年度5月底前完成申報。
4. 若發生不符本競賽規定之得獎團隊,主辦單位得追回獎金並撤銷得獎事實。
其他事項:
1. 請參賽者攜帶下列物品以利獎金頒發:台籍生:學生證+身分證 / 非台籍生:學生證+出入境許可證
2. 參賽隊伍需在報名時務必簽署「作品著作權轉讓同意暨承諾書」(附件二)。
3. 交件作品以e-mail寄送至活動小組信箱:event@azion.com.tw。請以10M以下壓縮檔為限。
4. 主辦單位保有審核及同意報名參賽隊伍資格之權利,若有任何未盡事宜或不可抗拒因素而有所異動,請依主辦單位公告、更新為主。
5. 得獎者及得獎作品需配合主辦單位所安排之相關事宜。且執行單位擁有參賽作品攝、錄影之版權,並有權以任何形式複製及改編有關照片、設計稿、理念等,並將之上網建置運用、對外公開展示,俾利推廣宣傳本項競賽。惟參賽者仍保有著作權。
6. 凡報名參加本競賽,即視為確實瞭解競賽規則,並願遵守本規則所述之各項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