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首頁 〉 成功案例 〉 驊宏資通協助大榮貨運提升營運效率

驊宏資通協助大榮貨運提升營運效率

導入思科統合通訊系統強化網路效能

2016.02.03

大榮積極打造物流王國 網路系統成最大挑戰

年營業額高達新台幣五十六億元,擁有全省一百多個營業所站,三千六百輛貨車與五千名員工的物流巨人─大榮貨運,自一九九四年成立於台中,主要經營貨運業務,草創初期以新台幣十七萬元與十輛貨車起家;為了實現對客戶與股東的承諾,大榮貨運已積極轉型為全方位的服務型企業,除了承運業務外,也跨足高低溫物流倉儲、一日配等服務,已走過十三個年頭的大榮貨運,在成功打造物流王國的同時,卻也面臨舊有網路設備無法配合業務快速成長的挑戰。

貨物遞送決不能延遲,是經營貨運業的「Rule No.1」。因此,如何力守黃金原則,網路系統是否穩定、機房中心與全省一百多個營業所站間是否緊密連接,以及大榮貨運與客戶能否掌握運送狀態,更是其中最關鍵的因素。此外,舊有的網路與通訊系統,已出現連線成本過高、線路不穩定的情況,甚至每個月還需花費新台幣一百萬元的通訊費用及成本,以維護舊有設備之正常運作。以上種種問題均促使大榮貨運積極尋求解決之道,以穩坐市場龍頭的地位。


驊宏資通為大榮量身規劃解決方案
為了一勞永逸的解決問題,大榮貨運花費長達一年的時間,深入考察眾多網通業者所提出之解決方案,均無法滿足所需,最後是由驊宏資通與思科破解這道原本無解的難題。

驊宏資通為協助大榮貨運進行一場「無負擔革命」,事先利用半年的時間進行縝密的建置規劃,且於2005年年中開始,協同思科團隊,共同為大榮貨運量身規劃,另搭配思科中小企業租賃解決方案,以八個月的時間,安裝了由100個思科2801集成服務路由器 (Integrated Services Routers;ISR)組成的思科統合通訊系統,並在網路的核心和分佈層上建置Cisco Catalyst 4500、3750及2950的交換機組合,陸續於大榮貨運全省一百多個營業所站進行路由器的架設,其中甚至包括金門、澎湖等離島據點,達到以單一傳輸平台、充份支援大榮貨運各營業所站的配送業務。

對驊宏資通思科團隊來說,只有週末的時間可以動工,得讓大榮貨運範圍涵蓋一百多個營業所的新通訊系統同時上線。歷經八個月的建置時程,當線路開通,第一筆資料量運算呈現時,整個建置團隊才鬆了一口氣;而大榮貨運的員工們也得以在完全不改變原有的使用習慣下,充份享受新系統所帶來的快速、穩定的工作品質。

大榮貨運原來規劃的採購預算並不包含整體IP語音的升級工程,但由於建置團隊在協助中小企業建置先進科技解決方案上,擁有非常豐富的經驗,明白中小企業在IT採購金額上的難處,因此也提供大榮貨運專為中小企業設計之租賃解決方案,讓大榮貨運每個月不但可省下20%的通訊與設備維護成本,在租賃三年後,還可取得機器設備。大榮貨運非常滿意此方案,不僅一次就採購一百台路由器,剩下的預算還可以用於全面更新機房骨幹設備,並將電信傳輸線路從原有的Frame Relay升級為VDSL。


導入思科統合系統 四大效益立竿見影
在驊宏資通協助下導入思科統合通訊系統後短短的五個月內,大榮貨運立即體驗到先進科技所帶來的以下效益:

(一)更少的電信通訊費用,降幅達20%
透過使用費用低廉的VoIP系統進行內部通訊,能減少員工差旅費用,以及IT人員用於管理、解決技術故障和維護時間,使得大榮貨運每月的電信通訊費用與維護成本大幅降低20%。實際上,如果把舊系統產生服務中斷的機會成本考慮在內,大榮貨運所節約的費用將更加可觀。

(二)更好的網路配送管理,提昇營運效率
思科統合通訊系統的網路監督和管理能力,提昇大榮貨運整體的管理效率。現在,大榮貨運能對各營業所站發生的情況瞭若指掌,能更迅速地發現、隔離和解決網路問題。此全面的掌控能力為大榮貨運增強調派效率,也提高預知系統故障的能力,能夠隨時待命以服務客戶。

(三)更便捷的資訊存儲和內部通訊
由於思科統合通訊系統的建置,大榮貨運員工在各營業所站,能迅速地查訪營運資訊,更重要的是,遍及配送網路的員工,能更有效率地與其他同事聯繫合作,以即時回應客戶的任何需求。

(四)更即時的客戶服務
更強大的系統掌控性與更快速的回應時間,使大榮貨運能夠為客戶供貨鏈之存貨提供更透明、更優質的服務,讓貨品能以最快的時間進入市場。此外,思科統合通訊系統也能完全配合大榮貨運先進的物流中心,客戶只需透過互聯網或一通電話,就可以瞭解貨物最新的發送情況,並以最快速度聯繫相關的銷售和服務人員。

大榮貨運資訊中心經理楊志文表示:「作為唯一一家採用中央物流系統、以及第一家在臺灣採用HUB運輸系統,以提高其配送網路效率的物流服務供應商,大榮貨運深刻體認,唯有利用先進的資訊技術,才能實現更高的通訊效率,與更佳的服務品質。和平整合思科團隊除了協助我們達到成本掌控與即時監控的目標外,更為我們大幅節省費用,尤以針對中小企業所推出的租賃方案,是各企業主可靈活運用資金的大好機會。此外,安裝後人性化、簡便的操作方式,讓員工使用起來並無任何不適應狀況,更可全力支援大榮貨運新業務策略和實現擴張計畫。」  
 

     建置前    建置後

    維護費用      

 設備維護和每個月一百多個營業所的固定租用專線網路連線費用  設備維護和每個月一百多個營業所的固定租用專線網路連線費用

    網路設備   

 隨著業務擴張,多數網路設備已使用3~10年,表現狀況開始不穩定  設備全部換新,網路品質提升,原有的核心系統 ERP與VoIP的效能表現更佳

    使用習慣  

   與原本使用習慣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