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解決方案

首頁解決方案大數據分析與探勘 〉 企業知識搜尋入口系統

數位銀行與金融應用
大數據分析與探勘
資訊安全應用
資通訊系統整合應用
智慧警政應用

企業知識搜尋入口系統

方案簡介

統整企業分散於各處的資料,締造更傑出的營運價值

企業建構大數據策略的關鍵要素之一,首要之務就是善用企業與組織內長久儲存並持續累積的資料,目標是使分散的資訊能夠被快速找到,知識能夠被歸納、發現與再利用,進而產生洞見強化創新力與決策支援應用上的價值。

知識管理被廣泛認為是大數據應用發展的基礎,尤其在資料即知識的當下,企業在知識管理上必須兼顧集中、分散與效益。持續調整的企業組織架構、因應環境的營運策略調整、系統的規劃與變遷,都是造成知識散落於企業內部的各個系統與單位的原因,然而當我們身處知識即力量、資料即武器的大競爭環境下,為締造企業整體的更高營運價值,統合分散各地的資料與知識刻不容緩。

透過整合檢索平台的服務與機制,不僅可以協助企業將四散的資訊統整,使資料的取用快速準確,協助使用者在資料收斂與擴散上的思考,讓資料間產生關聯與相互印證的價值,並且萃取出其中知識含量,而且將這些功能能夠被掌握在單一服務平台,兼容既有及未來的系統應用。

藉由探勘萃取、分散架構、專家彙總、行動雲端…等技術,協助企業整合分散式知識管理平台,滿足專家發掘、知識分享、社群討論、諮詢服務、檢索搜尋、績效衡量…等重要目標。 

特點優勢

領先的技術與特點
  1. 提供使用者全自動之資料彙整機制

  2. 導入專案概念,透過資訊分享機制,加速資訊流

  3. 提供動態分類提示詞功能,自動化提供使用者具體長詞彙,進行精確搜尋

  4. 提供智慧關聯提示詞,協助使用者找到意想不到的關鍵字

  5. 延伸閱讀功能,自動演算相近主題之文章

  6. 提供時間序列,透過時間維度掌握資訊趨勢